• 首页
  • 解决方案
  • 域名问题
  • 操作系统
  • 租用托管
  • 企业邮局
  • 云服务
  • 备案专题
  • 技术安全
  • 资料下载
  •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 资料下载
    内容页前
    天下数据零存储解决方案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4/11 16:04:14  ‖  查看2266次  ‖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数据时代,数据与业务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与 应用促进了共享存储的需求。目前,企业数据中心大都采用服务器+集中共享存储的层次架构。在这种架构中,共享存储设备通常是Scale-up架构,可扩展 性差,降低了整个基础设施架构的敏捷性和弹性,使得业务部署缓慢、IT运维复杂, IT系统越来越难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另一方面,这种计算与存储分离的架构采用复杂的网络如SAN和NAS,在服务器和集中存储阵列之间传递数据, 大量的数据跨网络传输使得整个系统的效率和性能下降,而且在数据中心中维护一个专门的存储网络增加了数据中心成本。此外,在全社会强调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的今天,数据中心的高能耗日益成为不能忽视的问题,提高IT资源利用效率成为数据中心和IT建设的一项重要原则。针对上述挑战,天下数据提出了计算与存储 融合的“零存储”基础架构,相比传统架构,这种融合技术架构具备更好的扩展性,能有效提升IO速度,并降低空间占用和能源消耗,代表了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技 术发展方向。


    天下数据零存储解决方案融合了计算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将计算和存储集成 到一个硬件平台,形成可横向扩展(Scale-out)的云计算基础架构。运行在这种架构上的虚拟机不仅能够像传统层次架构那样支持vMotion、 DRS、快照等,而且数据不再经过一个复杂的网络传递,性能得到显著提高。由于不再需要集中共享存储设备,整个数据中心架构得以扁平化,大大简化了IT运 维和管理。利用H3C零存储解决方案构建数据中心,有效利用服务器资源,降低能源消耗,帮助企业实现IT环境的节能减排。

    零存储方案核心技术
    1.在天下数据零存储架构中,每台服务器同时也是一个存储节点。除了安装平台软件的系统盘外,每个节点上的其他所有磁盘空间(包括系统盘的剩余分区)都能被用于vStor。

    2.用户可以根据业务需要为数据设置副本数量。vStor支持用户为每个LUN设置不同的副本,并且使得不同的副本分布在不同的服务器和物理磁盘上,从而提供最大的容错性。当一个服务器故障,甚至多台服务器故障时,vStor仍能正常工作,而且数据不丢失。

    3.vStor采用分布式系统设计,其存储容量和性能随着服务器节点的增加而线性增加。由于每个LUN都横跨全部节点服务器和物理磁盘,所以每个LUN都可以利用全部服务器和物理磁盘的性能,从而提供比传统存储更高的性能。

    4.vStor具备强大的自愈能力,一般硬件故障无需人工干预。物理磁盘或者服务器节点故障后,系统可在数秒内自愈,自动恢复业务。

    方案特点和价值

    1.采用分布式设计,具有磁盘、节点、机架、数据中心等多个级别的容错性。
    2.由于采用分布式系统设计,存储容量和性能随着服务器节点的增加而线性增加。
    3.采用每次增加一台节点服务器的扩容方案,存储容量可从几个TB逐步扩展到几千TB。新加入的节点服务器将在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自动纳入统一资源池,极大缩短扩容部署时间。
    4.由于整个系统具备强大的自我管理能力,用户在使用vStor提供的存储资源时,只需简单的创建、删除存储资源(iSCSI Target、LUN),查看存储资源使用情况,以及通过日志了解系统运行状况就可以了,管理十分方便。
                  
    上一篇: 天下数据零存储解决方案
    下一篇: 海外影视音乐网站服务器租用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返回顶部↑

    天下数据拥有网站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