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域名问题
  • 操作系统
  • 租用托管
  • 企业邮局
  • 云服务
  • 备案专题
  • 技术安全
  • 资料下载
  •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新零售解决方案
    内容页前
    新消费时代,互联网服装品牌的三种转型升级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7/4/12 15:15:57  ‖  查看2140次  ‖  
    新消费时代,互联网服装品牌的三种转型升级 [ ] 互联网服装品牌的三种转型:①打造二级生态,开启“品牌商+服务商”的韩都衣舍;②强化用户购物体验,塑造新的生活方式的茵曼;③做一米宽,一百米深,深挖服装产业链运营的衣品天成。 服装,女孩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服装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7457亿元,同比增长21.2%,2016年达9343亿元。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服装网购交易规模增速相比往年并没有明显加快,反而出现放缓的态势。

    虽然,现在服装行业发展已进入相对成熟的时期,但是服装零售也存在一些问题。随着消费者对服装性价比的要求更看重,加上行业的竞争激烈,制造端在成本上未能找到更成熟的降低方式,转型升级、精准营销等是服装品牌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

    鲁振旺认为,未来留给纯电商企业的发展空间已经不多了,面临着残酷竞争,对于零售企业而言,线上线下如何融合的问题迫在眉睫。

    ▌打造二级生态,开启“品牌商+服务商”

    3月31日晚间,韩都衣舍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总营收为14.31亿元,同比增加13.67%。其中,主营的服装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99.90%,较上年增长13.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3.89万元,同比增长160.96%。

    韩都衣舍以“产品小组”制著称电商界,这个体系下逐渐构建了以韩都智能、韩都传媒、韩都储运、韩都客服、韩都质造、韩都运营、韩都映像、韩都大学、韩都伙伴等九大系统。2016年,韩都衣舍开启了“品牌商+服务商”的双轮驱动模式。

    赵迎光提到,从韩都衣舍的经验来讲,作为一个纯互联网品牌,销售额从0-1亿的时候先确定自己品牌的定位,从做一个小店开始先活下来;从1亿-10亿的时候,同一品类的货品可以适当的扩大一些范围;到从10亿-100亿的时候,在扩品类或者扩品牌的时候让后端整体基于一个品牌的运营能力不断加强。

    ▌强化用户购物体验,塑造新的生活方式

    根据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茵曼所属公司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营业收入为11.98亿元,同比增长5.00%;2016年年度净利润为2137万,同比增长21.28%。

    茵曼2015年启动“千城万店”,截止目前,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在全国开了约400家体验店,这个体验店的零售方式,完全是重塑了传统的零售模式。方建华认为,电子商务也好,“新零售”也好它是一个过渡性的概念,实质上,“新零售”更多地是利用了大数据、物流等等,借助这些新的技术手段来提升商业零售的效率,这个才是零售的本质。

    在方建华看来,企业快速升级换代,保持模式组织高效运作,有两个关键点:

    1、从“重”变到“轻”

    原来可能整个链条大部分是我们自己去完成,我们要从这种自我组织的完成,变成一个社会化组织,把我们更多企业内部完成的工作开放到社会上去完成。比如说我们的仓储、物流,还有我们系统的开发,还有未来包括我们的设计,让更多的社会化组织能够一同参与进来创造和分享。这个是我们在这两年转化会比较多的。

    2、自上而下,转变为自下而上组织架构

    另外,从扁平化到社会化的这个过渡的过程中,你就要思考你的组织架构的重塑,你的商业模式的重塑,这个变革也就是从自上而下的这种驱动变成自下而上的驱动。从最基层挖掘新的潜力,你的一个普通员工、一个普通顾客、甚至一件普通商品。

    ▌深耕产链业运营,做深度

    衣品天成集团作为天猫商场、唯品会等线上平台的销售品牌,在腹背受敌的时候开始考虑从线上拓展到线下。在杜立江看来,互联网服装品牌“下线”应该用更有效的方式来做,不以单一门店的交易额为考量,而是综合考虑店铺的辐射范围,以区域范围的线上线下交易量为考量依据。

    各家品牌都有自己的切入点,要在竞争中胜出,就是做好产品、品牌、供应链等的打造。据了解,衣品天成集团专注于服装行业,不会扩充品类;同时,衣品天成集团的定位是快时尚,与设计师品牌的做法完全不同。快时尚品牌一定要做多品牌,并且是整合产业链的。

    而个性化设计师品牌可能要扩品类,线上线下打通,做实体店,加强体验等。这是两条不同的路。其实竞争最关键的是商业模式和人。各家的商业模式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同,韩都衣舍打造二级生态,更加专注于用户的运营;裂帛更加专注于产品的运营;我们则更加专注于产业链的运营,对服装行业的深度专注。

    本文作者郭之富,亿欧专栏作者;微信:guo_05(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上一篇: 对比2016年零售行业,看沃尔玛、家乐福等15家零售商的2017规划
    下一篇: 天下数据美国自建机房正式上线运营啦!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返回顶部↑

    天下数据拥有网站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