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域名问题
  • 操作系统
  • 租用托管
  • 企业邮局
  • 云服务
  • 备案专题
  • 技术安全
  • 资料下载
  •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物联网解决方案
    内容页前
    越来越火的区块链,到底为什么能够改变你的生活?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7/4/21 14:18:24  ‖  查看2475次  ‖  
    越来越火的区块链,到底为什么能够改变你的生活? 越来越火的区块链,到底为什么能够改变你的生活?[日期:2017-04-14]来源:作者:[字体:大 中 小]

      很多人都说区块链是一种颠覆性的技术,能够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重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本文带你走进区块链,探索这一技术究竟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越来越火的区块链,到底为什么能够改变你的生活?

      区块链技术的特点

      区块链技术最初是伴随比特币的设计而出现的,其后人们才渐渐发现了技术本身的价值。

      纯数学方法建立信任关系,去中心化结构——高运作效率、低运营成本。区块链技术的信任机制建立在数学(非对称密码学)原理基础之上,这就使得区块链系统中的人们可以在不需了解对方基本信息的情况下进行可信任的价值交换,信息安全的同时保证了系统运营的高效率与低成本。

      数据信息完整透明——符合法律,便于追踪。由于区块链将从创世块以来的所有交易都明文记录在区块中,且形成的数据记录不可篡改,因此任何交易双方之间的价值交换活动都是可以被追踪和查询到的。这种完全透明的数据管理体系为现有的物流追踪、操作日志记录、审计查账等提供了可信任的追踪捷径。

      分布式记账与存储——高容错性。由于区块链的记账与存储功能分配给了每一个参与的节点,因此不会出现集中模式下的服务器崩溃风险问题。分布模式使得区块链在运转的过程中具有非常强大的容错性功能,即使数据库中的一个或几个节点出错,也不会影响整个数据库的数据运转,更不会影响现有数据的存储与更新。

      智能合约可编程——没有负担的进化模型。区块链技术基于可编程原理内嵌进了脚本的概念,这就使得今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交换活动变成了一种智能的可编程模式。

      全球一个数据库——高包容性业务模式。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起来的数据库是一个全球范围内的超级大数据库,所有的价值交换活动(包括开户、登记、交易、支付、清算等)都可以在这个数据库中完成,业务模式具有极高的包容性。

      透明世界背后的匿名性——保护隐私。区块链的信任基础是通过纯数学方式背书而建立起来的,能让人们在互联网世界里实现信息共享的同时,不暴露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身份。区块链上的数据都是公开透明的,但数据并没有绑定到个人。透明世界的背后具有匿名性特点。

      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应用优势

      了解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及特点后,可以发现区块链技术的核心价值所在,在不需要系统内各节点互信的情况下,系统确保一切数据的记录都是真实的,从而形成一个诚实有序的去中心化分布式的数据库,而且人们对系统内参与交换的价值还可以灵活地编程。

      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结构:现实中可节省大量的中介成本。由于区块链技术能成为人与人之间在不需要互信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协作的工具,所以其可被应用于许多传统的中心化领域中,处理一些原本由中介机构处理的交易。

      不可篡改的时间戳:可解决数据追踪与信息防伪问题。在当今社会中,大量伪造的信息与数据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而区块链技术为我们的数据追踪与信息防伪领域打开了一扇大门。由于区块链中的数据前后相连构成了一个不可篡改的时间戳,就能为所有的物件贴上一套不可伪造的真实记录,这对于现实生活中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及整顿信息纪律等都大有帮助。

      安全的信任机制:可解决现今物联网技术的核心缺陷。传统的物联网模式是由一个中心化的数据中心来收集所有信息,这样就导致了设备生命周期等方面的严重缺陷。区块链技术能在无需信任单个节点的同时创建整个网络的信任共识,从而能很好地解决物联网的一些核心缺陷,让物与物之间不仅相连起来,而且能自发活动起来。

      灵活的可编程特性:可帮助规范现有市场秩序。在现今社会里,由于市场秩序不够规范,在转移自己的资产时,根本无法保证其能在未来发挥应有的价值。假如将区块链技术的可编程特性引入,在资产转移的同时编辑一段程序写入其中,可以规定资产今后的用途与方向。

                  
    上一篇: 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报告
    下一篇: 边缘计算解决的难题有哪些?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返回顶部↑

    天下数据拥有网站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