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域名问题
  • 操作系统
  • 租用托管
  • 企业邮局
  • 云服务
  • 备案专题
  • 技术安全
  • 资料下载
  •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租用托管 >> 主机租用
    内容页前
    天下数据谈用户必知服务器九点常识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4/20 16:25:28  ‖  查看21223次  ‖  

    一个人不管现在多么厉害,在IDC领域叱咤风云也好,呼风唤雨也好,最初他也是从一个新手慢慢走上金字塔的顶尖的,所以主营VPS主机、服务器租用的天下数据(http://www.idcbest.hk)告诉您:如果你在服务器方面缺乏丰富的实战经验,不要着急,只要你了解掌握服务器应该注意的事项,避免因不明白出现误差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么随着时间的日积月累,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走上金字塔的顶尖,天下数据的全体客服人员以及技术人员都会帮您很好的了解、理解服务器注意事项。

        以下便是天下数据总结出来的九点关于服务器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更改超级管理员密码。一般IDC给用户的服务器装完了系统都有个默认的密码的,不修改的话很容易被hei/k利用。

    2、不要禁用网卡。在服务器上不要随便点鼠标,本地连接上右键一下,然后左键一下,很可能就点了禁用,这样的操作是很危险的。遇到这种情况,天下数据做为优秀的海外服务器提供商建议你,及时告诉维护人员,让维护人员尽快帮你处理。

    3、谨慎WIN2003防火墙的使用。对于WIN2003防火墙,默认禁止端口是3389,如果你对防火墙的使用不是很清楚,那么当你启用了防火墙后,一重启服务器你就碰上了再也连不上3389端口的恶运。如果你根本不会改端口,千万不要直接在服务器上试,否则当你重启服务器后就很大可能再也进不去了。

    4、请注意当你要求机房维护人员为你重启服务器时,那将是一次非正常关机。如果你确认你的服务器还没有完全死机,并且不希望非正常关机,那么可以由机房维护人员插上显示器键盘等帮你从系统里重启,但是前提还是你要告诉维护人员服务器密码。

    5、尽量不要一边看教程一边在服务器上设置。不要以为自己有最新最完整的教程或者以为自己有多聪明,如果你这样做了,结果往往是你会死得很惨。因为是第一次,很难记清自己操作的全部过程,最后可能导致连有经验的人过来也无法完全设置好你的服务器了。这种情况建议你最好先在自己的电脑上演练一遍,确认没有问题了再在服务器上测试。

    6、请用检测软件查看您服务器的硬件。使用检测软件可以得到你服务器中大部分硬件的品牌和型号,比如你可以知道租用商是否真的给你使用的是金士顿内存。这样,当你的服务器发生故障时,你就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来判断是否有可能的是硬件问题。有的站长因为对服务器不熟悉,最新电影:junfou/ 所以常常是一有问题就怀疑硬件有故障,这样很容易使问题的解决进程遭到延误。

    7、不要直接在服务器上浏览网页或者运行没有用过的程序。或者说不要给服务器太多不安全的因素。如果没有安装补丁或者杀毒软件,在服务器上浏览网页将可能使服务器感染木马或者病毒。在服务器上运行没有用过的程序也有同样的危险,或者有可能导致服务器上的默认设置被改变。

    8、要学着使用服务器。不要把服务器使用当作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小小的服务器包含大大的学问,即使是从业多年的服务器专家 ,也是无法解决服务器里的所有的问题的,更没有谁敢说他的服务器不会被黑。所以不要总是抱怨别人不能帮你解决问题,如果你在租用或者购买服务器之前对服务器内部的设置一无所知,那么千万不要把维护服务器的希望寄托在临时找人帮忙上,要么就找个能长期帮自己的人,要么就干脆聘技术员,最好还是自己尽快学起来,因为没有谁会比你自己更了解你的服务器了。

    9、服务器数据备份。非常重要的一点!平时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备份往往是多余的,当服务器出现问题时,如果你没有备份会让悔得肠子都青!在使用服务器的初期,误操作导致数据丢失的可能性很大,病毒和hei/k入侵也会使你的网站数据毁于一旦,另外要记住服务器最容易损坏的硬件就是硬盘。所以一定要做好备份。

                  
    上一篇: 天下数据荣获“2018年度品牌信息化服务之星”大奖!
    下一篇: 升级服务器需要哪些配备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返回顶部↑

    天下数据拥有网站所有权